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龙虾养殖技术

龙虾人工养殖


    原产地及分布 我国东海、南海一带。  

  品种描述:当前虾类中最大的一类,最大可达4-5公斤。 甲壳坚硬,头胸甲和第二触角表面有许多粗短而尖锐的棘刺。 生活在温暖的海洋里。 

  龙虾人工养殖可采用池塘养殖与网箱饲养配套,精养与暂养结合。龙虾人工养殖池所在的海区常年水比重应为1.018~1.023,pH值8.0,水温18~32℃,透明度10米以上,周围海岸带无污染源及河叉,池内水深平均2米以上,日可进排水两次,池底为沙砾质并有天然石礁缝隙及人工投石设的石洞。在池外另设置网箱,作暂养配套。 

  苗种投放:龙虾个体大小不一,互相残杀性强。所以必须在投苗前按大小规格不同分为精养和暂养两种类型。 

  饵料投放:饵料以冷冻小杂鱼为主,兼投冷冻梳子蟹、小贝类和对虾人工饵料,日投饵1次,投饵时间以下午为好,连投2天停1天,日投饵量为虾重的5~12%。 

  脱壳管理:在生产上安排一年两造是适宜的。每年的8月和2月收获,均跨过脱壳高峰期,可取得较理想的产量。据龙虾脱壳使个体重量增加的特点,在龙虾人工养殖中,采用化学和物理方法刺激以及多种饵料配合轮换投喂,对促进龙虾脱壳很有效,缩短脱壳周期和增加脱壳次数。 体大肉多,滋味相当鲜美,营养丰富,被视为虾中之王,具有观赏、食用的双重价值。是比较名贵的水产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脱壳 海洋 虾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