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龙虾养殖技术

小龙虾在运输途中是否需要氧气


小龙虾一般采用带水运输法。具体方法为:1.挑选经暂养后体壮、未受伤的小龙虾进行装运。装运时,将水袋装入容器内,再把小龙虾轻轻地沿着容器壁放入,放养密度要适量。10升容器的木桶或帆布袋可盛水4升至5升,放小龙虾6千克至8千克。如天气闷热,要酌情减量;反之,天气晴朗,水温较低,运输密度可相对大一些。2.运输途中,随时检查小龙虾的活动情况。如发现小龙虾在水中不停乱窜,有时浮在水面发呆,不断呼出小气泡,表明容器中水质已变,应立即换水。开始每隔30分钟换一次水,连续换水2次至3次,使污物基本排掉为止。换水时,最好选择与原虾池中水质相近的池塘水或河水,不宜选用泉水、井水、污染的沟渠水,注意温差不宜太大。3.为提高运输率,可同时在容器内放几条泥鳅(一般一个容器内放1千克至1.5千克),使泥鳅在容器内上下、左右不断活动,以增加容器内水中的溶氧,减少虾与虾之间的互相斗殴,降低损伤率。如在高温期运输,可在覆盖网片上加放一些冰块,溶化的冰水不断滴入容器内,以降低水温,同时在水中加放少量水葫芦,以助小龙虾抱着水草,减少下沉缺氧而死亡。4.如果运输超过1天,每隔4小时至5小时翻动小龙虾1次,将长时间沉在容器底部的小龙虾翻到上层,防止其缺氧死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水葫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