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青虾养殖技术

青虾放养成活率低的原因及对策


1、青虾脱水时间较长:⑴由于放养时,一些虾农图省事,请鱼贩子收购,苗种离池塘相对较远,脱水时间较长,影响了成活率。⑵对策:建议带水增氧运输,以提高成活率。

  2、虾苗装运数量过多:⑴不少虾农1只网袋装运数量过多,相互挤压,造成损伤,影响成活率。⑵对策:应该分袋装运,切不可挤压,每只袋虾苗装运数量适量。

  3、软硬壳虾混装:⑴不少虾农在放养时,有时当青虾蜕壳期,对刚蜕皮青虾不挑拣,与硬壳虾一起放养。⑵对策:刚蜕皮青虾容易死亡,应避开蜕壳期,运输前应分拣,挑出软壳虾。

  4、池塘环境不适宜:⑴在走访的虾农中,许多养殖池塘较大,为粗养型,池塘内敌害较多,水草较少,环境不适宜。⑵对策:应加强清塘,清除敌害,移植水草。搞好环境。

  5、饲养管理不当:⑴许多虾农在放养青虾后,基本上不去喂养,成活率很难提高。⑵对策:建议设置专门区域,用网片隔离围栏,将青虾放养后,每天投喂一些饲料,待适应后,过一段时间,再拆除围栏,这样可以大大提高青虾放养成活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成活率 脱水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