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黄鳝养殖技术 > 饲养管理

鳝鱼秋冬管理三措施


  1.秋季追膘。鳝鱼是一种半冬眠的鱼类,当气温低于15℃时便不吃不动,靠微量的呼吸入蛰冬眠。因此,在秋季需要多喂脂肪含量较高的饲料,如蚕蛹、蚯蚓、蝇蛆等,以利积蓄脂肪,供冬季消耗。
  
  2.合理捕捉。鳝鱼喜在淤泥中栖息,并随着气温的下降逐渐进入泥底。如要赶在入冬前上市,就应先将池水排干,清除池表部分淤泥,然后翻泥捕捉。捕捉时切忌用铁锹等硬质工具翻挖,以免碰伤或铲断鳝鱼。捕捉时还应捕大留小,以提高翌年的产卵量。因为鳝鱼是雌雄同体,青年鳝鱼的繁殖力强、产卵多,而老鳝鱼产卵少甚至不产卵,所以有的养殖户喜欢留特大的鳝鱼做种是不科学的,也是不经济的。
  
  3.防害防冻。鳝鱼开始冬眠时,应放干池水,但要保持池土湿润,并盖上塑料网,以防猫、黄鼠狼等动物捕食。严寒冰冻时,要做好保温防冻工作。对水源条件好的鳝鱼池宜采用深水越冬法,即在池中保持50~70厘米的水层,水面上再放水草、浮萍等,以保持池底的温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饲料 浮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