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饲养管理

种龟产龟期需“补钙”


种龟进入产龟期,随着蛋壳沉积速率的增加,种龟采食钙料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因此,为使种龟产好卵,在种龟开产前给它补喂钙质饲料效果最好。

  给种龟补钙,并非越多越好,一般种龟每产一个蛋需要钙质1.2克,每日饲料中含钙量如果超过4%,一方面会引起尿酸盐在龟的体内蓄积,给龟造成消化不良等症;另一方面也会降低饵料的适口性,龟的采食量与产卵量减少。所以,每日饲料含钙量保持在2.2%~2.8%之间即可。

  给种龟补钙选择的钙源以海产粗贝壳为佳,粗贝壳粉碎后,含钙量为35%~37%,然后按照种龟每日所需钙量与其它饲料混合,加工成颗粒状即可投喂。也可单独粉碎成粒径8~12目的颗粒,直接与其它饲料掺和投喂。据试验,这种贝壳粉对种龟的产卵量、卵的受精率、稚龟出壳率、血清含钙量等都有较好的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其它 蓄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