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龟的品种

黄喉拟水龟介绍与养殖前景


    黄喉拟水龟属爬行纲、龟鳖目、龟亚科。黄喉拟水龟又称石金钱、石龟、水龟,部分地区(如江浙一带)叫香乌龟、绿毛龟等。我国主要分布于长江以南及江浙、台湾等省地,国外多产于越南、日本等地。
   
  黄喉拟水龟全身都是宝,它集食用、滋补、药用于一身;龟肉具有益阴补血功能,可治久咳咯血、筋骨疼痛等症;龟板又是龟鹿补肾丸等中成药的原料之一。黄喉拟水龟味道鲜美可口,无其它乌龟的腥味,故又得名"香乌龟"。
   
  ㈠ 生物学特性:
   
  1、形态特征: 黄喉拟水龟体型中等,头中等大,吻端尖突呈蛇头形,似三线闭壳龟;头背光滑无鳞片。眼后至鼓膜二侧各有一黄色的纵纹,鼓膜黄色、圆形。背甲稍扁,呈浅黄或棕色,中央有一条明显的纵棱;头、腹面及喉部均为黄色,故得名黄喉拟水龟。
   
  2、生活习性:黄喉拟水龟,抗逆性强,能耐饥寒。黄喉拟水龟属水陆两栖类龟,人工饲养时多见栖息于水中。每年4-8月为繁殖期,系卵生类动物。
   
  3、食性:杂食性,小鱼小虾、肉类及动物内脏等及螺、蛇、果皮、玉米等均可作为食物,但以新鲜肉类最好。每年6-9月是食欲最旺、生长最迅速的一段时间。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一年可生长1.5斤。 
   
  ㈡ 人工养殖前景:
   
  实践证明:黄喉拟水龟生命力强,食性又杂,易于饲养,投资较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中高档次的黄喉拟水龟的社会需求必将增大,饲养前途充满希望。黄喉拟水龟由于集药用、滋补、食用于一身,又无腥味,功能与金钱龟接近,售价仅为金钱龟的三十分之一(目前广州市场黄喉拟水龟价格为150元/500克左右,金钱龟为4500元/500克左右),故黄喉拟水龟应该是大众化的食、补、药用动物,饲养经济效益明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性 肉类 其它 玉米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田黄沙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