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药

怎样鉴别农药失效


一、直观法:先看产品是否过去了有效期,农药的有效期一般是从产品生产日期算起,时间为2年。若过了有效期,农药就会变质失效。在有效期内的产品,要看外观特征的变化。粉剂农药如果已明显受潮结块,药味不浓或有其他异味时说明已失效;乳剂农药要先将药瓶静置观察,如果药液浑浊不清或出现分层或有沉淀或有絮状悬浮物等现象时,表明药剂失效的可能性很大。  

二、振荡法:对出现上下分层的乳剂农药,可采取上下摇荡法使之混合均匀后静置1小时,若出现分层,表明该产品已经失效。  

三、烧灼法:取粉剂农药5克—10克放在一块金属片上用火加热,如果产生大量白烟,并有较浓烈的刺鼻气味,说明药剂良好。  

四、热溶法:适用于乳剂农药。把发生沉淀的农药连瓶放入50℃—100℃的热水中,经过1小时后观察,若沉淀物很难溶开或不溶解,说明该药已失效。  

五、漂浮法:适用于可湿性粉剂农药。先取200亳升干净的清水放入透明度好的玻璃杯内,再取1克药轻轻撒在水面上,随后仔细观察药粉的变化:在1分钟内湿润并溶于水的是未失效农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药技术 分层 沉淀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