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药

2017年大盘点:农药行业大事记


关键词:农药

1

新政实现管理体制重大变革

经过数年的筹备和磨砺,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今年6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将农药登记、生产许可、经营许可、监督管理等职责统一划归农业部门,一改过去“多龙治水”的格局,实现了我国农药管理体制的重大变革。

新《条例》取消了农药临时登记,允许新农药研制者申请登记;实施农药生产许可,加强农药标签的管理;实施农药经营许可制度;首次明确使用者义务,完善了农药使用指导分工,增设了农药废弃物回收制度、农药使用事故报告处理制度及农药应急管理制度;建立质量可追溯制度和健全召回、退出机制;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严重违法将予以吊证、禁业处罚。

随后,《农药登记管理办法》《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农药登记试验管理办法》等5个配套规章及《农药登记资料要求》等6个规范性文件也相继发布,新的农药管理监管主体框架已经初步建成,我国的农药管理法规日臻完善,为管好农药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2

飞防进入百万亩作业时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处理 蔬菜 杀菌剂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