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药

新型农业杀菌剂——清威N-8号面市


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开发的1种新型农业杀菌剂——清威N-8号生产可行性报告已获通过。由北京威泰利生物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推出。 
  清威N-8号农业杀菌剂是仿生产品,代表了目前国际上新杀菌剂的发展方向。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从毛茛科植物中提取此杀菌剂的生物活性原形,经剖析后确定其分子结构,并作为这种新型杀菌剂的雏形。他们根据现代分析仪器分析结果和计算机分子结构计算,得出该分子结构与生物杀菌活性之间的构效关系,对分子进行改性,并进行仿生合成,而获取了新型高效、无毒的杀菌剂——清威N-8号。

  该杀菌剂已在蔬菜类中对姜瘟病、番茄疫病、辣椒炭疽病、辣椒疫病、黄瓜枯萎病、黄瓜猝倒病、白粉病等病害进行杀菌试验,抑菌率多数达到百分之百,对小麦赤霉病、水稻白叶枯病的大田试验的防病效果均优于有毒杀菌剂——多菌灵和噻枯唑等。

  清威N-8号杀菌剂,具有高效防病、无毒性、广谱性、经济性4个最基本特点。特别是对黄瓜、青椒、草莓等果实性蔬菜水果,在连续长时间采摘期内随时可使用本杀菌剂进行防病害的防护作用,不存在采摘期内连续采摘间隔时间短造成有毒杀菌剂的残留问题。

  另据了解,清威N-8号杀菌剂的基础理论研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毒理试验证明,其毒性低于低毒限,即无毒性,对皮肤无刺激性,无致畸变突变性,属环保型安全农业杀菌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药技术 杀菌剂 黄瓜 疫病 辣椒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