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机

我国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覆盖29个省区市


:侯建森 杜宇

26日,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站长刘敏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表示,我国农机职业技能开发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已覆盖29个省(区、市),有三分之二的省份在市、县建立了工作站和培训鉴定基地。

刘敏说,自1998年农业部印发《关于做好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以来,我国农机职业技能开发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以及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的深入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购买和使用农业机械的积极性,农业对农机的依赖越来越明显。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41个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覆盖29个省(区、市),有三分之二的省份在市、县建立了工作站和培训鉴定基地;农机行业培训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质量督导员4000多人;开发了17个国家、行业职业标准,编写出版了《农机技术指导员》等12本培训教材和7个鉴定试题库;农机职业技能鉴定范围扩展到30多个职业(工种),有85万人次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刘敏说,目前全国4000多万农机手已经成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也存在着培训系统性不强和农机作业能手、维修能手比例偏低等问题,为此需要加强对农机手的培训,把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真正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化 农业机械 农业和农村经济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