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机

七种农副产品深加工设备市场前景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被提到重要仪事日程上来,同时由于精深加工可以提高农副产品的附加值,也成为农民创造财富、增加积累的首选产品。

  安徽省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多样,但加工设备绝大部分为初加工设备,影响农副产品资源利用价值的提高。笔者在基层从事农机管理工作多年,据本人长期调研并结合国内权威部门的市场调查资料分析,“十五”至2015年前后,根据安徽省和国内农业产业化进程速度,农副产品资源加工设备将在继续提高和完善现有常规加工设备质量、保证市场需求的同时,重点要转移到开发研制精深加工设备上来。

  重点包括以下几种设备:

  一、粮食和薯类产品资源精深加工关键设备。如小麦剥皮制粉设备、免淘洗米和强力抛光加工成套设备、 玉米脱胚榨油设备等,市场年需求量较大,每类产品约需4500-5000台。

  二、油料和油脂精深加工设备。技术指标达到国家一级或二级食用油指标,如油料挤压膨化设备、 CO2超临界浸出设备、 粉末油脂加工成套设备等,市场年需求约2500-3000台。

  三、纤维资源精深加工设备。如长绒棉加工成套设备、植物纤维氨化设备,棉副产品综合利用加工设备等,其加工产品附加值高,市场需求量5000-6000台。

  四、果蔬特产精深加工设备。近十年来,国内果蔬加工机械的发展却明显滞后,所以,“十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果蔬精深加工设备,如制造粉末澄汁香精、香菇调味粉等喷雾干燥设备、纯果汁饮料加工设备等。年市场需求量约1500-2000台。

  五、畜禽和水产品精深加工设备。如快速冷冻设备、超高温灭菌和无菌灌装设备、水产品专用微波、 热泵干燥、 红外线设备市场需求稳步增长, 中近期年需求量1000-1500台。

  六、饲料精深加工设备。如微粉碎技术设备、饲料熟化加工技术等,都是保持和提高饲料营养价值和报酬的新型技术装备。年需求量300-350台。

  七、烟草和茶叶精深加工设备。如提取制作烟口香糖、烟茶、浓缩茶、果味茶等加工设备。既提高烟草和茶叶的经济效益,又使其具有保健效果,市场前景可观,市场需求量1500-2000台。(现代农村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油料 水产品 茶叶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