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机

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


  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昨天在北京正式开幕。在农交会上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农机展区农机的交易异常火爆,仅开幕第一天的意向交易额就达28亿多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在这次农交会上展示的农机新品种就达200多台套,参展面积就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平米,翻了一倍,尽管这样,参展商还是觉得场地太小了。

  上海纽荷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参展商郑国桢:“我们还有许多好的产品一下子放不下,这次主要带了几个精品过来。”

  尽管这些农机价格不菲,但是享受各项补贴政策实惠的农民购买农机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黑龙江牡丹江高丽屯农民孙英柱:“如果有了它再带配套的农机具,两个人种400亩地的话,它的产出还是相当可观的,有两年就可把投入赚回来。”

  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农业机械总动力已经达到了6.2亿千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农机装备水平的逐步提高也带动了农业作业水平的提高,今年上半年,全国机耕面积已达到5亿多亩,预计仅农机跨区作业一项,全年将为全国农民增加经济效益150多亿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机具 农业机械 经济效益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