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植物保护

小麦不出苗防治有方法


   1、正确选购品种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大规模种植新品种,最好是去老农资店里,购买那些已经推广成熟的品种。

    2、整地整地前对前茬作物秸秆进行粉碎处理,粉碎长度不超过5厘米,秸秆多的地方要及时散开,深翻后掩埋,然后旋耕整地、耙实土壤,结合整地施入适量氮肥,避免秸秆腐熟过程中与麦苗争氮。

   3、排水保墒注意清沟理墒,保证涝能排、渍能降。土壤湿度适宜时顺麦行中耕松土,地面并喷施新高脂膜增强土壤透气性,提高地温,促进土壤微生物活性增强,提高根系吸收能力。

   4、做好病虫害防治:入冬后天气转冷,地下害虫危害减轻。防治地下害虫,播种前可采用新高脂膜拌种,可保温、保湿、吸胀,提高种子发芽率,使幼苗健壮。驱避地下虫害,隔离病毒感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保技术 整地 地下害虫 品种 氮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