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标正打响攀枝花护根“保卫战”


  攀枝花是四川最大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主要农作物有芒果、石榴、蔬菜、烟草等。这其中值得一提的便是攀枝花芒果,不仅生长纬度靠北、成熟晚,更凭借其优越品质,蜚声国内外。据了解,目前攀枝花的芒果种植面积已超过60万亩,产值近百亿,但由于连年种植造成土传病害频发,导致果树死棵、根腐越来越严重。同芒果一样,其他经济作物也备受病虫害困扰,给农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1月13日~14日,标正公司携手盛柯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盛柯公司)在四川攀枝花召开了高品质芒果种植方案千人培训——地腾篇(以下简称千人大会)以及标正川渝贵第三届地腾论坛——攀枝花站两大盛会。现场经销商、种植户共计千余人齐聚一堂,针对产业行情动态及地腾如何帮助农户提升种植管理水平展开深入交流。

  “近年来,特种药肥已成为助推行业健康发展的引擎。药与肥合二为一既能提高劳动效率,也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地腾作为一款效用极具特色的药肥新品类,在芒果、百合、生姜、番茄以及大田作物上表现优异。”标正公司市场部部长郭云峰表示。地腾是一款综合解决作物土壤问题的方案药。其中,嘧菌酯+精甲霜灵有效成分对于作物死棵烂苗靶标作用选择精准,具有专门技术和载体库支持,解决了有机质和生物刺激素与药融合的难题。合适的药肥比例,更利于产品在高价值经济作物赛道的应用推广。此外,地腾属新的品类位于上升的窗口期市场潜力大,是合作伙伴提升销量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地腾在川渝贵地区的烟草、石榴、芒果以及蔬菜等作物上表现不凡且备受农户青睐。标正公司川渝贵省区部长王静表示,未来,地腾在川渝贵地区将携手合作伙伴服务更多种植户,提升在当地的品牌和美誉度。对于2021年落地计划,王静从目标共识、样板行动 、代言回访 、千人会议、笑脸活动、月度共识等六大方向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为如何助力合作伙伴召开千人技术培训大会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作为本次千人培训会议的联合主办方之一,盛柯公司总经理陈胜伟认为,当地现阶段基层植保推广工作相对较难,主要原因在于信息交流不通畅,农户对植保工作的优势等也缺乏正确认识。据了解,盛柯公司10余年来致力于芒果植保技术钻研,服务区域包括红果、大田、红泥、大龙潭等16个芒果种植乡镇。为帮助当地农户提高种植管理水平,及时解决死棵、烂根等顽疾,标正公司成立攀枝花-标正高品质芒果服务工作站,与盛科公司一同携手推进植保工作,让站内50名农业技术推广员深入田间地头,运用优质农资产品如特种药肥地腾为农户提供科学管理方案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标正为快速解决农户种植问题,让精准服务直达一线,特将盛柯公司授权为标正攀枝花高品质芒果管理服务总站。平地镇金雪娟、大田镇蒋太福、同德镇胡卫军、混撒拉杨兴华、新街林振东、裕民高启桥授权为标正攀枝花高品质芒果管理服务分站。

  现场,地腾品牌经理杜战涛分享了地腾研发及使用技术。他表示,地腾能够上病下防、后病前防:一能高效杀灭土壤中病菌,预防土传病害发生,可有效杀灭植物体内病原菌、减少地上病害的发生,减少农户地上用药次数省时、省工;二能够缓控释放、杀菌彻底;三是五元组分做载体能改良土壤板结、双向调节酸碱、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促根壮苗、提升作物抗病和抗逆性。

  在随后论坛环节中,《农资导报》记者与地腾品牌经理杜战涛、会理县康庄华美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杨正康、姜州镇庄家医院郭志宁、攀枝花盛柯农资务本第一门市李洪元、裕隆乡川农农资农家店张桂英、鑫雨农资红果经营部曾世康,以及地腾天使用户、零售商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大家分别就地腾在芒果、烟叶、蔬菜等经济作物上的应用利好等进行现场分享,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姜颖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果 蔬菜 经济作物 烟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