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产品对路,绝不错过


  江西赣州铭升农业公司总经理罗立明,做农资生意有自己的一套哲学:产品不好,绝对不做;产品对路,绝不错过。细数他经营的种子、水溶肥、液体肥、有机肥、叶面肥等产品,无一不是各个品类中数一数二的品牌,但在这当中一直缺少复合肥。罗立明说,复合肥产品太多了,质量参差不齐,工艺大同小异,想找一款好产品太难了。直到去年遇到中海化学,他立刻决定成立中海化学化肥直营店,专营富岛复合肥。

  “中海化学的实力打动了我”

  罗立明一直在关注中海化学,知道这是一家央企,对品质把控严格。去年一个机会,他和中海化学的业务经理结识,经过一番深入了解,中海化学的央企品质、企业规模和技术实力打动了他,果断决定合作。

  11月罗立明受邀走进中海化学湖北大峪口生产基地,这一去更坚定了他与中海化学合作的信心。他回忆,湖北大峪口生产基地规模大、技术先进,让他感触很深。占地2000多亩的生产基地到处都能感受到现代化的管理气息,富岛复合肥先进的工艺和产品优势更让他眼前一亮。

  据了解,富岛复合肥是以增值肥理念全力打造的新一代高效复合肥产品,采用世界先进的法国AZF工艺,全化学合成,具有营养均匀、含水量低、颗粒硬度高、不易结块、便于机械施肥等优点,代表了复合肥领域最新的发展方向。罗立明说,传统工艺生产的复合肥主打速效,而富岛复合肥可以兼顾速效和长效,减量又增效,这一点对作物非常重要,在推广上也很有优势。

  “好产品是我的敲门砖”

  罗立明的判断很准确,很快他凭借富岛增值复合肥找到了新客户。用他的话说,富岛复合肥就是他的敲门砖。罗立明说,去年11月份,他开始推广第一批富岛复合肥,经过一个种植季,效果非常明显,很多种植大户、基地老板,见面就夸这个肥料好。

  钟骏明的30亩火龙果去年底以来全程采用富岛复合肥。罗立明经常上门跟踪服务,每次去一进门总能听到老钟夸这个肥料好:叶片厚,颜色浓绿,看着养分就足,今年7月开始采摘,到现在已经收了三四茬,每茬产量都不错。

  脐橙、柚子用富岛复合肥效果也很突出。7月份,罗立明和中海化学的业务经理一起来到钟嵩的基地,看到了惊喜的一幕:10000株脐橙、柚子,都用了富岛复合肥,不仅果皮光泽度好,挂果也特别多。

  罗立明说,他一直想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但苦于找不到好产品。“现在终于找到了对路的复合肥产品,我要认认真真把富岛复合肥推广好。”

  “增值肥料市场潜力大”

  赣州脐橙面积达到170万亩,近两年火龙果、蜜柚等果树面积也发展较快。罗立明认为,富岛复合肥的增值技术在当地很有潜力。

  罗立明说,去年接手这个产品时已经过了销售旺季,今年上半年又碰上新冠疫情,即便如此,现在也已经销售了近200吨,充分说明这个产品效果好,基地、种植户都很认可。另一方面,中海化学的支持也很到位。年初以来,双方已合作开了多次农民会,中海化学不仅有费用支持,大区经理、技术员每次也都会来讲课。

  接下来,为了把富岛复合肥推广好,罗立明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服务好果农大户,推进试验示范,紧密跟踪效果,让更多果农认识富岛复合肥的优势;二是加大招商力度,扶持有潜力的零售商伙伴,帮助他们服务,适时召开零售商订货会。

  有了好产品的加持,罗立明对未来的农资经营充满期待:“我有信心把富岛复合肥的市场做大,带着家乡老百姓增产增收。”

  图/文 焦培培

  罗立明

  富岛复合肥的农民用户合影留念

  罗立明团队下乡为种植户解决技术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生产基地 火龙果 速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