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盛大生物:直播带货 销量翻番 健地宝生物:网络进地头 互动订货忙


  编者按 疫情之下,视频直播正在成为各个行业的基本“标配”。云卖房、云卖车、云门店等短时间内密集出现,多个行业被逼上云端,农资企业也纷纷试水视频直播。近几年,很多农资看业以开会为与客户互动沟通的重要营销手段,一般的企业全年大型营销会议几十场。目前情况下,企业基本无法开会,营销和服务被迫停滞。于是,一些企业迅速开启了视频直播这个新模式。

  在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农资企业的各项工作开展都受到很大影响。武汉盛大神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盛大生物)通过整合各项资源,迅速建立起盛大生物大讲堂线上直播间,从3月中旬起持续开展一系列技术讲座,让经销商和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聆听技术专家授课。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形式和内容都深受好评。

  盛大生物销售部负责人顾永征介绍,直播可以更加快捷、高效、广覆盖地开展技术服务,解答经销商和用户的实际问题。为了确保内容输出的质量,公司采取了多重措施,制定了长期运营方案:第一,精心组织授课专家。他们不仅理论功底扎实,而且实战经验丰富,讲解通俗易懂。第二,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公司结合全国各地作物结构及农时,针对经销商和用户普遍关心的技术问题,分区域、分作物设定直播主题,同时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内容审核机制,确保时效性和准确性。接下来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从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服务更多客户,打造成业内一流的直播品牌。

  江苏盐城经销商李庆来表示,通过观看直播,不仅能学习技术知识,还能通过互动请专家解答实际生产中的问题,农民对品牌的认可度也更高了,订货积极性大大提高。直播结束后的2天时间,他收到的盛大生物产品订货款较往年翻了两翻。

  江苏淮安三河镇种植大户王师傅观看直播后,迅速购买了1000亩地的“霍元钾”产品。当地经销商黄明贵谈到,直播这种形式可以让更多种植大户享受到专家服务,节肥增效的科学施肥理念得到了更大范围的传播,他们更加认可绿舟、追肥总管等省工、省时、稳产、高产的新型肥产品。辽宁凌海经销商冯素荣也表示,通过直播专家图文并茂的讲解,一些之前还在观望的人在直播还未结束的时候就找她订货。

  盛大生物副总经理范正明表示,今年适逢盛大生物成立15周年,也是公司谋求更大发展的关键之年。盛大生物推出线上直播这种服务方式,既是为了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份额、打造植物营养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也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余永进)

  广

  西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潍坊市利诺丰农资有限公司于3月20日,在青州市以微信客户交流群的方式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线上会议活动。会议是应利诺丰负责人李延清和张涛的邀请,联合当地终端零售商杨经理在线上组织召开的为期3天以“疫情过后,作物科学管理、科学施肥”为主题的线上会议活动。

  会议前,两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商讨制定了详细会议实施方案,以微信群短视频的方式展示公司规模、科研实力、产品,以及后期农化技术的服务。张涛提出,当前疫情处于平稳期,企业要切实以农化服务为主,协助经销商做好市场的推广工作,帮助农民做好作物科学管理、科学施肥,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会议开始后,利诺丰农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群里以“发送红包、语音、文字聊天”的方式与参会人员互动,提高会议活动的气氛,参与者积极踊跃。随后,健地宝生物山东省区经理李春林以视频的方式宣讲公司的服务、技术、产品等主题。同时,会务人员在群里做好互动及有奖问答环节的组织。参会代表踊跃参与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也都得到了丰厚的奖品,活跃的气氛显示出他们对健地宝生物的认可。

  会后,健地宝生物与潍坊市利诺丰农资的负责人,一起认真进行了总结,并对此次会议的结果做了统计,为第二天的会议完善细节,改进措施。据悉,此次会议共订货抗茬120产品280余桶、根康动力宝38吨。健地宝生物负责人表示,会议顺利召开离不开健地宝生物的实力支撑,也离不开潍坊市利诺丰农资的李延清、张涛及各位农民朋友的大力支持。打响“地头战”是健地宝生物在2020年的重要规划,也是掘金“后植调剂时代万亿刚需”关键的一步。让健地宝技术走向田间地头,解决老百姓的种植难题,服务好合作伙伴的市场开发是健地宝人的宗旨。(王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作物科学 营销 精心组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