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张氏兄弟:大田改土潜力巨大


  大田上推广微生物菌剂,难度大、销量小。但在河北新乐,中创亿丰代理商张磊、张鑫两兄弟,一年轻人思维新干得风生水起。5年前牵手中创亿丰时,主要瞄准经济作物。由于系列菌肥改土提质效果突出,中创亿丰几乎遍布全村各家田间地头,农户都说:根壮、病害少、上市早、糖度高……

  2016年,化肥零增长大势来袭,两兄弟琢磨减化肥、增菌肥,两者搭配进大田。他们找了七八家农户做试验,结果长势更好,收成也好。“以前每亩40~50千克复合肥,现在降到25~30千克,另加20千克菌肥。”中创亿丰华北分公司总经理李海波介绍,这样的配合套餐,不仅产量能保证,而且土壤得到改良,真正做到了减肥增效。

  2018年开始,中创亿丰配合两兄弟开了10多场现场会,讲效果、讲理念、讲减肥增效。短短一年多时间,菌肥+化肥施肥模式在周边快速蔓延。“现在我们有2/5的菌肥是销往大田区,在大田改土上潜力巨大!”张磊说。

  张氏兄弟

  李贵清:肥窝子里拼改土

  山东临沂,全国有名的北方“肥窝子”,沂南,又是临沂第二大蔬菜种植县。在里推广菌肥,难度可想。然而,中创亿丰代理商李贵清第一年就销出了500余吨,全靠改土效果。

  “第一次考察工厂,车间、仓库、原料井然有序,尤其是活菌添加工艺,全自动化控制,很是踏实!”李贵清说。能上量,关键在效果。当地黄瓜多是10多年的老棚,长期过量用肥,土壤问题频发。李贵清专找到根不好、易脱肥、生芽少的黄瓜地,用中创亿丰的冲施菌剂来试验。结果所到之处,问题迎刃而解。

  当地大姜茎腐病颇为普遍。李贵清以此为突破口,帮大姜种植户改土,大大提高了大姜的抗病能力。此外,花生、草莓等作物,一经试用示范后,都达到了颇为惊喜的效果。“因为改土效果好,这几种作物一下就推开了!”李贵清说,“依托中创亿丰的系列改土产品,沂南市场还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李贵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黄瓜 经济作物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