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六国化工多举措应汛


本报讯据预测,今年盛夏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全国即将进入主汛期。近日,新近完成施工的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排涝沟东端涵匝、货运北路涵匝扩容改造工程正发挥防汛排涝作用。该公司还于年度中修期间更换净下水泵,从而大大增强了包括六国公司厂区在内的横港、建华窑厂等区域的防汛排涝能力。

六国化工公司紧邻长江,地势较低,每年汛期都面临较为严峻的防汛压力。今年,该公司落实防汛抗灾主体责任,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未雨绸缪,在进入主汛期后迅速启动防汛抗灾工作,编制完善年度防洪应急预案,落实防汛人员编制,备好防汛物资。具体工作是:调试磷铵新老泵站、建华闸等排涝工程设施,并配合市水务部门,对磷铵排涝站涵箱下沉问题进行了局部修整;疏浚公司排水管网和外围水域,对厂区内外排水渠、窨井、沟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淤清理;实施涵匝扩容改造和净下水泵更换,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厂区无内涝;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淋溶水泵、输送管网的巡检及维护保养,确保汛期淋溶水正常稳定消化使用,不发生淋溶水满溢环保事故;做好江堤督巡和磷铵排涝站、建华闸等防汛工程设施运行管理,加大供电、电气设施及构筑物安全巡检巡查力度,确保公司及周边区域安全度汛。 (陈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淋溶 排水 气候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