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取得显著成效


8月19-20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召开2020年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总结交流试验示范成效经验,实地观摩相关技术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整县全域农业种植业绿色生产工作。 

  2017年,全国农技中心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和杭锦后旗四级农技推广机构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等科教单位,在杭锦后旗试点开展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三年来,示范区以党建联动创新为动力,在生产一线成立四级联创临时党支部,探索建立了“三带头、五落实、三方考核”工作机制,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同时以部门协同创新为保障,发挥各参与单位的优势,全面深入合作,持续同向发力,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据统计,示范区以技术集成创新为核心,共集成“四控两化一改一提”等绿色生产技术模式7类45项;通过“四级联创”科技服务团队推广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技术70万余亩,节水节肥40%,节本增收8750万元。 

  全国农技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广杭锦后旗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点经验,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围绕“肥药水膜”四控和提质增效,构建全环节标准化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认真总结和宣传试点模式和经验,在生态条件相似、农业基础相同的县域扩大试点,推动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发展格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结 生产一线 科技服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