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种土豆用限制类农药灭害虫,即墨一农户获刑


种土豆用限制类农药毒杀害虫,日前,即墨一农户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期一年执行,并处罚金肆仟元。

2019年2月28日,即墨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种植户姜某某在马铃薯种植过程中使用限制类农药用于毒杀地下害虫。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款“农药使用者不得使用禁用的农药”的规定,即墨区农业农村局以姜某某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此案移送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区分局。

经过周密调查取证,日前即墨司法机关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第一、二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当事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期一年执行,并处罚金肆仟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执法检查 马铃薯 地下害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