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春耕催涨肥料价 化肥上市公司满负荷运转


随着春回大地,春耕备耕从南到北已经有序展开,化肥等农资需求量也持续攀升。“公司全国13个生产基地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并且联合邮政部门,开通了湖北春耕肥专列,驰援荆楚大地。”“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近日,多家化肥上市公司负责人向上证报表示,已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为春耕护航。

化肥供应总量基本有保障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为保春耕,河北省大型氮肥、复合肥企业春节以来实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都在正常生产。”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估算,今年春管春播期间,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北需求肥料320万吨,目前货源较为充足,基本能够满足生产需要。

不仅是河北省,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年初以来,各地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地谋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多地化肥企业开工率有所上涨,从目前形势来看,基本可以保证春耕期间用肥需求。

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磷复肥工业协会和钾肥工业协会预计,2020年春耕期间(1月至4月),氮肥供应量约为1405万吨,同比基本持平或略有增加;磷肥供需盈余105万吨,同比增长26.5%;钾肥供应量约517万吨,供需盈余137万吨,化肥供应总量基本有保障。但在疫情还没有解除的情况下,企业由于物流不畅导致氮肥资源分布不均,或因库存压力被迫减产,春耕期间化肥供应量还有可能下降,尤其是部分化肥企业少、社会库存少的地区也可能出现化肥供应紧张的现象。

开足马力生产与春耕“抢时间”

3月2日,在泸州市纳溪区外滩路的泸天化包装码头,叙永县后山镇种粮大户赵启全买了20吨尿素。赵启全说,他家今年预计种20多亩水稻、40多亩玉米,自家用不完,还会匀一些给乡亲们。

疫情发生以来,泸天化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复工复产。近半个月来,公司每天发运尿素、复合肥、有机肥等农资产品量超过1万吨,主要销往广东、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湖北等25个省份。

在山东,全省16家规模以上化肥生产企业均满负荷运转。复合肥龙头公司金大正也在为春耕“抢时间”。金正大相关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受乡镇道路不畅影响,现在农资化肥供应很紧张,公司现在联合邮政开启了农资绿色通道来保证化肥供应,公司在各地经销商和相关部门人士甚至为了最后一公里,肩扛手挑,把化肥送到农户手中。”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公司全国13个生产基地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并且联合邮政部门,并且开通了湖北春耕肥专列,驰援荆楚大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尿素 氮肥 钾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