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收运秸秆有“搞头”,一年收入30万 !想试试吗?


除了秸秆的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等多元利用,一个新兴的秸秆收储运服务主体正在形成。人们援引演艺界的明星经纪人概念,把专门从事秸秆收储运服务的人员或农机合作社形象地称为“秸秆经纪人”。

“秸秆经纪人”的出现,从一个侧面折射出近年火热的秸秆综合利用的变化,也印证了生态农业的发展。今天, 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门新职业。

农民变身“经纪人

田间废物成了宝

随着秸秆禁烧在农村的广泛宣传和大力管制,农民的环保意识也逐渐增强,燃烧秸秆的现象大幅减少。科技水平的提高也使秸秆变得更加有用,催生了和秸秆相关的新的职业、新的产业。

如今,一家一户处理秸秆很难产生经济收益的现实被普遍认同,在各地秸秆收储中心建设尚不完备的现状下,“秸秆经纪人”既搅活了秸秆收储市场,又缓解了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的收储瓶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综合利用 小麦 处理 生物质能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