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安徽界首市舒庄镇:乡村产业促农增收


    春暖花开时节,安徽省阜阳界首市舒庄镇大鲁村鑫旺家庭农场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和市民前来观赏桃花和油菜花。“不久前,桃花开的正美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人从大老远赶过来看桃花,热闹得很,俺这里一下子成了踏春观赏的景点”,农场负责人冯连奎介绍道:“我在这总共流转了400亩土地,主要种植桃树、红肉苹果、杏树、枣树等果树,果林下还套种了青椒、黄菊等经济作物,一年利润有100多万元,另外还带动8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每个人单靠劳务工资便可实现年收入1万余元。”

    近年来,舒庄镇借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大势,立足实际,突出“一村一品”特色,积极推进土地流转,优化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经果林、中药材、草皮等特色经济作物。通过采取“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实施农村“三变”改革,不仅有效实现了群众增收、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壮大的目的,还依托产业的发展、环境的改善,瞄准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高效观光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路子。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产业的发展不仅改善了环境,引来了众多的游客慕名而来,还吸引着一些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截至目前,该镇已成立专业合作社42家,家庭农场23家,带动贫困户177户。    蒋永听张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作物 土地 红肉苹果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