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三大主导产业打开增收路


    本报记者刘久锋

    “来园区务工,每个月收入2000元,一年能挣2万多元,在家门口就业既方便照看子女,又能挣钱,真的太好啦!”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瓦寨镇瓦寨村村民石水菊通过村级自主招工到园区务工,一举解决了外出务工和照顾家庭不能兼顾的实际困难。

    石水菊所说的园区,是瓦寨镇打造的集无公害蔬菜、三穗麻鸭、苗木花卉三大主导产业于一体的农业观光示范园。

    车行至三黎高速瓦寨匝道口往集镇方向,道路两侧的田野里,三五成群的群众正对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的花卉苗木进行田间管理操作,有的搬运苗木、有的立杆拉线,有的翻土挖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放眼望去,近千亩的“苗木花海”雏形已展现在眼前。

    “村里多年来除了农贸市场的经营收入,再无其他集体经济来源,迫于收入渠道单一,我们几个村干部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加上镇党委、政府的支持,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和新店村一起建设园区,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现在又有了大公司的雄厚资金入股和专业技术支持,再看看园区的良好发展势头,我们村啊总算是看到希望咯!”望着眼前的产业园区,再想到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和扶助群众增收致富,瓦寨村委会主任胡明德高兴地说。

    瓦寨村附近的赤瓦村、司前村,则在示范园的带动下发展起无公害蔬菜豇豆种植。

    赤瓦村上坝组豇豆种植户明永萍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以前担心种植出来的豇豆没有市场,一直没敢多种,今年与我们当地的大头菜专业合作社签订产销合同,以每亩700元的价格向群众流转15亩土地发展种植豇豆,现在豇豆成熟季一天一两千斤的产量,当天就能全部卖光,这种产销对接模式真是太好了。”

    “我们返乡回来创业,想不到通过产销对接,在家门口种植豇豆卖得这么俏。”明永萍的合伙人胡廷才喜上眉梢。

    “叮咚,又来一单,现在我们的‘美鸭鸭’牌麻鸭蛋在杭州销售很好,今天已经有50多单了。”三穗县美鸭鸭店主魏晓清高兴地说。在门市部里,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几十件鸭蛋,每件鸭蛋24个装,销售50元。

    “平台接到客户的订单,按一下打印键,物流单就打印好了,然后拣货,贴上物流单,等下午5点快递上门收货,轻轻松松就有10多块钱的利润。”魏晓清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豇豆 麻鸭 蔬菜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