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把有效土地用在优质项目上


    王明

    “把土地流转给农业公司,我们每年不仅可以得到一笔流转费,还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真是一举两得!”2018年11月27日,在重庆市梁平区回龙镇八一村三组,村民一边围观挖土机平整土地,一边感慨地说。

    “去年6月,我们开始在梁平各乡镇寻找土地,但由于土质要求或土地流转不便等原因,迟迟未找到适宜的场地。后来我们联系了回龙镇八一村,他们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村民开展土地协商工作。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月内,我们就流转到了300亩土地。”提起流转土地的过程,农业公司十分感激八一村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实际上,八一村流转土地规模化种植萝卜和玉米,只是梁平区回龙镇加快土地流转,发展乡村产业的一个缩影。为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回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利用乡村振兴政策优势,积极宣传土地流转激励政策,大力鼓励种植户、养殖户将零散土地向规模化、集约化流转。

    截至目前,已通过镇政府、村、企业整合流转土地6000余亩,带动了4500亩花椒、1200亩春见等特色产业实现了规模化发展,培育了一大批种植能手和养殖大户。

    加快土地流转,是解决乡村农业发展瓶颈问题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回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将持续跟踪各村土地整合进度,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工作,把有效土地用在好产业、能落地的优质项目上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玉米 萝卜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