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费县流转土地增效促增收


    家住山东省费县新庄镇邵家白露村的付成功,是村里的村主任,近年来,他带领乡亲在完成土地确权的基础上流转土地种植高效作物,发展蔬菜生产,蹚出了一条让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的富裕路。

    邵家白露村地处鲁南丘陵地区,全村土地绝大部分为丘陵梯田,产量较低,小部分可用耕地多种植小麦等粮食作物自给自足,收益甚微。付成功经过一番考察,在当地农商银行申请了10万元贷款后,在村里流转土地,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日积月累,在老付夜以继日的悉心照料下,蔬菜大棚日益红火,茄子、辣椒、西瓜等一年种植三至四茬,老付忙的不亦乐乎,收入也是节节攀升。村民们在老付的带动下也开始了大棚蔬菜种植。目前,这里已经有了10个蔬菜大棚,周边村镇通过土地流转的上规模大棚达200多个;村民们还成立了费县共益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每户年增收一万余元。

    近年来,费县大力推广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同时推出兴农特色农产品贷(果蔬贷)、农业产业链贷等强农兴村贷款,助力质量兴农。截至10月末,费县农商银行共投放各类支农贷款余额74.28亿元,较年初新增7.5亿元。 张兆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大棚 丘陵 蔬菜大棚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