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重庆将融资2亿元用于土地宜机化整治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近日提供的消息表明,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重庆市将在未来3年引导社会资本融资2亿元,用于10万亩以上土地宜机化整治建设。重点引导整村整镇(乡)推进项目和适度规模经营的农业招商引资、农村“三变”改革、农业示范项目,通过社会融资的方式开展土地宜机化整治建设。

    为破解“巴掌田”“鸡窝地”等多数地块不宜机械化的难题,2014年以来,在试验试点的基础上,重庆市共投入9300万元,对8万余亩地块进行了宜机化改造,整治区域实现了由小微农机单项作业向大中型农机全程化作业的跨越,效果明显,特别是规模经营主体的土地整治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悉,重庆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市级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将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生产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二、三产业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要求,各区县要充分认识推进土地宜机化整治的重要性,在资金整合、规划指导、政策扶持等方面积极支持开展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引导社会资本融资撬动参与土地宜机化整治,助推解决丘陵山区中大型农业机械作业条件“最后一公里”难题;要把推进土地宜机化整治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最大程度调动各方面参与土地宜机化整治的积极性;同时不搞强制性的任务安排,也不搞应付式的项目“包装”。            杨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业生产 招商引资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