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石化行业转型升级尝胜果,首季利润大增逾两成



参会领导和嘉宾现场交流

5月8~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石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在京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信息中心、石化专业协会、化工园区和企业的6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今后一段时期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路径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做报告

“十三五”以来,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不断加强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治理,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加快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努力开创石油和化学工业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报告中指出,经过一段时期的转型升级,石化传统产业的产能过剩局面有效遏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不断加快;形成了一批有技术含量、规模效应和高端化水平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绿色发展水平有了全新跨越。

李寿生表示,今年一季度,全行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发展态势,主营业务收入3.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利润总额2296亿元,同比增长22.7%;专用化学品、精细化工产品、化工新材料等在全行业收入、利润、投资中所占份额进一步增大。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讲话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指出,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全绿色、创新驱动等方面持续发力。他强调,化工并不是天生的污染行业,关键要好好治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预测 政策引导 发展态势 专业协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