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水产品成武汉农业部门抽检重点


水产品成武汉农业部门抽检重点    农村新报讯 (记者胡胜芳、通讯员王海生、唐雨甜、王璐)俗话说,“冬至前后,腌鱼腌肉。”入冬以来,人们对鱼肉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昨日,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发布消息称,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鱼”,全市已建立从市到乡镇的水产品监测体系,目前已监测水产样品4505个,仅11月就已抽检鱼产品114个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昨日,该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黄陂区武湖一养殖基地进行采样,现场捕捞鲜鱼送检。工作人员介绍,检测项目为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代谢物和呋喃西林。经过加提取剂搅拌提取、离心、提取、风干等一系列处理后,工作人员用试纸进行快速检测,“根据试纸的显示,这批抽检的样品全部合格。”随后,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将样品带回实验室继续进行氯霉素等其它有害物质的定量检测。
    该中心副主任吕建平介绍,武汉市养殖面积达160万亩,水产品总量达到52.6万吨,水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确保其质量安全尤为重要。下一步将加大监测力度,扩大监测范围,除了养殖基地,还要加大对超市、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的抽检力度,确保无“问题鱼”流入市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水产品 养殖基地 冬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