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部安徽省共同推进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


农业部安徽省共同推进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

( 2015年12月18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赵经平)12月17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北京会见安徽省省长李锦斌一行,就当前农业发展形势和“十三五”农业现代化建设进行会谈。农业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安徽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围绕国家对安徽农业的定位要求,共同探索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合力推进安徽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韩长赋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四化同步”的关键五年。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目标,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的引领水平,全面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农民收入水平,保持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好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韩长赋指出,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粮食主产省、农村改革先行省,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不放松农业和粮食,为全国农业农村工作探索了经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农业部和安徽省签署备忘录后,将按照备忘录确定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指导服务,积极落实重大项目和政策,共同推进安徽省农业现代化进程。

    李锦斌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近年来,安徽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丰”,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农村改革迈出新步伐。安徽省将以此次签署备忘录为契机,加强与农业部的沟通协商,认真落实备忘录内容,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力争在新起点上有更大作为。

    安徽省副省长詹夏来、梁卫国,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张桃林,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毕美家等参加会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业现代化 农业发展 农民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