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脚踏实地修身勤学


脚踏实地修身勤学

( 2015年12月17日  03 版)

    农业部办公厅许海晨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至远”。此次培训,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需要仰望星空,树立坚定理想;也需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更需要打牢基础,迎接新的挑战。

    仰望星空,树立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的坚定理想。作为三农工作者,我们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应当融入为农业发展、农村振兴、农民幸福的奋斗之中,牢固树立与农业部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以农民群众为中心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作为一名机关80后女干部,更要敢于做“向上攀登、向下深入、顶天立地”的“女汉子”。

    脚踏实地,迈出推进农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稳健步伐。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思考,我认为,农业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将“放、管、服”有机结合,从“给群众端菜”变为“让群众点菜”,营造创新服务、运转高效、公开透明、规范廉洁的政务环境。概括来讲,就是要列好一个“单”,从激发市场活力角度提高取消下放事项的“含金量”,构建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行政审批清单;要完善一套“标”,以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高审批质量;要织好一张“网”,以行政审批系统建设为依托提升办事效率与透明度;要擦亮一扇“窗”,强化行政审批大厅“用心承诺用爱沟通”的服务理念;要强化一个“督”,构建内外结合的监督体系,给权力戴上“紧箍咒”,加上“制度锁”。

    打牢基础,做修身勤学务实的年轻干部。一是常修身,将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主观世界作为终身不懈努力的过程。二是勤学习,有针对性地填补自身知识“短板”,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三是会实干,不做思想固化、瞻前顾后、庸庸无能、碌碌无为的老好人,而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甘于奉献的老实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农民群众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