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我国公民器官捐献者累计5384例


我国公民器官捐献者累计5384例

( 2015年12月07日  04 版)

    据新华社长沙12月6日电(记者帅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6日表示,据统计,截至11月9日,我国公民器官捐献者累计5384例,共捐献各类器官14721个。随着中国正式进入国际器官移植大家庭,当务之急在于加快培养移植医学人才。

    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的“2015中澳‘湘雅—威斯密’移植高峰论坛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培训会议”上,黄洁夫预测,再经过数年努力,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移植大国。曾有不少人担心,受传统观念影响,中国人不愿意捐献器官。但黄洁夫认为,只要有好的管理体制,传统观念不是器官捐献的障碍。只要捐献体系阳光、公开、透明,大多数公民都愿意参与。

    黄洁夫透露,移植人才短缺是制约我国移植事业发展的瓶颈。目前,全国只有169家医院具备一项或多项移植资质。能做器官移植手术的主刀医生仅百余人,能做心脏、肺移植手术的主刀医生仅20多人,容易造成珍贵的捐献器官浪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