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明花乡6.5万亩紫花苜蓿开始收割


    种植户在用苜蓿收割机收割紫花苜蓿

    近日,甘肃省肃南县明花乡6.5万亩紫花苜蓿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种植户们趁着天气晴好,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收割头茬苜蓿。

    紫花苜蓿草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誉,头茬苜蓿收割处于苜蓿生长的初花期,加之年初雨水充沛、光照充足,牧草高度达到了50厘米以上,开花率达到了80%,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量丰富,是牛羊育肥的最佳饲料。今年,头茬苜蓿平均亩产超过400公斤,每吨达2100多元,不仅满足了家庭舍饲养殖饲草料的需求,牧草的出售也提高了农牧民的收入。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苜蓿收割的机械化作业水平也随之提升,收割机、打包机等农机的利用极大地提升了收割效率,同时规格统一的苜蓿草捆更便于储存、运输、出售。

    近年来,明花乡坚持以农促牧发展草产业,着力实施“建成10万亩优质牧草生产基地”行动,以现有土地资源为条件,以合作经济组织为主导,构建“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户”的生产模式,积极鼓励农牧民发展苜蓿草种植。建立了稳定的草产品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内联外销网络,不断扩大优质牧草种植规模,力争到2020年突破10万亩以上,形成规模效应,打出基地品牌。今年全乡共申请连片种植3000亩以上优质牧草生产基地8处,申请面积达25261亩。

    许鹏李飞扬文/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产基地 雨水 饲料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