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云南昌宁创建生态养殖示范场


    云南省昌宁县从养殖染污治理入手,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生态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坐落在该县大田坝镇湾岗村黄草坝村民小组的兄弟牧业肉牛养殖场,远离镇村公路、学校、村寨,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具有纯天然环保优势。该场秉承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养殖污染治理,成为生态养殖示范场。该场建于2013年9月,占地13000余平方米,建有标准化牛舍2000平方米,大型秸秆铡揉机2台,青贮池1000立方米,年生产青贮饲料600余吨。2017年出栏肉牛250头,其中活牛销售130头、屠宰加工销售育肥牛120头,销售总收入150万元,实现利润22.5万元。目前,该场存栏肉牛82头,其中基础母牛40头。在饲喂玉米秸秆、全株甘蔗青贮、一年生黑麦草的基础上,补饲“肉牛专用预混料4%+豆粕15%+麦麸15%+玉米面66%”组成的混合饲料。母牛和犊牛每天每头补饲0.5~2公斤,育肥牛每天每头补饲2公斤,不添加任何激素等有毒有害饲料添加剂,让消费者真正吃到纯正的生态牛肉。该牛场始终坚持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圈舍建设做到净道污道分设,雨污分流,牛粪干清、堆捂发酵腐熟后以130元/立方米销售给种植大户或用于场内牧草、饲料种植,粪水尿液沉淀、达标排放后用于浇灌草地。坚持肉牛舍饲圈养,户外自由运动,科学饲养管理。为解决养殖场废弃物污染问题,该场在养殖场附近流转50多亩核桃林地,套种一年生黑麦草,有效降低了饲草成本,提高了养殖效益。

    目前,该县已在各乡镇创建生态养殖示范场30多个,生态养殖示范大户100多户,有效带动了乡村环境治理,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昌宁、美丽昌宁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牛 黑麦草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