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持国家专利的“农民发明家”


    2018年新年伊始,湖南省衡阳县石市镇珍珠村大唐组的村民刘兆成更忙了,经常在呆鹰岭镇的玉丰庄园内,帮助销售猪肉。虽然忙碌辛苦,但他却非常开心。他用中草药喂养的生猪虽然价格比别的猪肉高一截,但是却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市场开始认可这位拥有养猪发明专利证书的土专家,他也因为用自己的发明专利养猪,被人们称为“农民发明家”。

    2013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当地,从猪仔到猪出栏,跟踪养殖7个多月,最终确认,刘兆成发明的动物饲料中草药添加剂的配方简单、原料易得,动物服食该种饲料后,动物老皮脱落,皮红毛亮,该配方不仅能有效地预防口蹄疫、猪流感等猪病,还可以减少使用抗生素。同时,该中草药添加剂在动物体内无残毒副作用。

    2015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刘兆成核发了《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动物饲料的中草药添加剂、动物饲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一个地道的土农民拿到了印有国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明专利证书。

    2017年9月,他带着专利证书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周瑞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猪肉 珍珠 口蹄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