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19中国饲料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泽农)4月16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饲料工业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饲料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旨在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养殖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生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论坛上,围绕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等专家分别以现代种业、“三农”政策、科技创新、非洲猪瘟影响、行业趋势以及加工设备变革等领域为主题,报告了新政策、新技术、新趋势,为加快建设饲料工业强国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动力。论坛还专门就“应对非洲猪瘟疫疫情”和“畜牧业减排、替抗”两个行业热点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共同为行业发展问诊把脉。

    据了解,尽管受到中美贸易摩擦、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挑战,2018年我国饲料工业总体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全国饲料产量和产值稳中有增,行业规模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加快。2018年,全国饲料工业总产值达8872亿元,同比增长5.7%;饲料总产量达到22788万吨,同比增长2.8%;全国万吨规模以上饲料生产厂达3742家,比上年增加196家,有8家单厂产量超过50万吨。企业产业链布局出现新变化,部分以商品饲料为主的企业加大向下游养殖业发展;部分企业面对养殖风险大、行业竞争加剧的挑战,逐步调整经营策略,实施产业转型,发展新的业务板块,个别企业饲料产量锐减一半以上;部分企业为优化产能布局,实现产品结构多样化,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快收购兼并步伐,不断做大做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非洲猪瘟 畜牧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