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云南、广东水溶肥抽检合格率不足60%!八招教你识别真假!


        近年来,水溶肥市场越来越火爆,品牌大量出现,但质量却良莠不齐。下面是近期两个比较典型的水溶肥市场检查案例,在这两个案例中,水溶肥不合格率均在60%左右,结果可谓触目惊心!


案例一:

8月9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2017年云南省水溶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5.0%。

据通报,2017年2月-5月,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水溶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48家生产、经销企业80个批次的产品。经检验,有52个批次样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5.0%。

不合格原因:

一是主要质量指标,如大量元素含量、微量元素含量、氨基酸含量、腐植酸含量达不到相关标准及明示质量指标要求;二是重金属指标超过产品标准和明示质量指标的规定要求。

案例二:

8月16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工商局于6月份组织开展的水溶肥产品专项抽查检验中,共在43家经销单位抽查了80批次水溶肥料样品。

经检验,合格21批次,不合格59批次,产品合格率为26.25%,剔除纯标签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合格33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41.2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生产基地 滴灌 食盐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