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二甲四氯不要重喷!!用错的后果你担不起


最近总有种植户用错药出现药害,有种植户把二甲四氯用在了棉花上,本来很好的棉花,打错药以后,棉花全部焉了,趴在地上,看着都让人心痛。

二甲四氯为苯氧乙酸类选择性内吸传导激素型除草剂,市场上主要剂型有70%钠盐原粉、20%钠盐水剂,以及含有该成分不同含量的的复配剂。可以破坏双子叶植物的输导组织,使生长发育受到干扰,茎叶扭曲,茎基部膨大变粗或者开裂。

二甲四氯最怕低温和用药量,因为二甲四氯是激素性除草剂。超量使用,或在水稻4叶期之前以及拔节之后施药,易产生药害,导致禾苗叶片失绿发黄、新叶葱管状、穗卷曲难以抽出、穗畸形等症状。


稻杰能不能混二甲四氯?

2甲4氯要在水稻5叶期以后才能使用,或者说5-8叶期,只要在这个时期内现混现用是可以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分蘖 除草剂 蔬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