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色板诱杀害虫效果好


    近日,北京市植保站根据害虫对不同颜色的色板具有趋性,将害虫诱捕杀灭的非药剂防治技术进行推广应用。
有翅蚜虫、温室白粉虱、烟粉虱和多种斑潜蝇、蓟马、蕈蚊对黄色板或蓝色板具有趋性,温室白粉虱、烟粉虱、有翅蚜虫、美洲斑潜蝇等害虫的成虫对橙黄、金黄、中黄色趋性最强;棕榈蓟马、花蓟马、西花蓟马等对金黄色板和荧光蓝色板具有较强趋性。于害虫发生前期至初期按15~20块/667┫在蔬菜生长点上方10~20cm左右竖直悬挂30cm×40cm的色板。农户大面积应用时可选用金黄色、荧光蓝色塑料板或自制色板外套透明塑料膜后再涂粘虫胶、机油或色拉油,定期更换较经济实用。利用色板诱杀可减少药剂防治20%~30%施药次数,显著降低农药污染。

                                                                                    (李云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趋性 荧光 温室 粘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