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青县举办农合组织负责人和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


  日前,青县举办了全县农合组织负责人和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刘强教授为全县近200名受训人员讲述了农产品经营技能等有关知识。

  县委副书记王培政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把推行农村专业合作作为了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战略措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和法规。这些足以说明当前在各村推行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具有极端重要性。王培政强调,近几年青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迅速,但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缺乏具有经营管理理念和营销能力的农合组织负责人和农产品经纪人,这也直接影响和制约了青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健康发展。他希望受训人员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学习知识,多掌握技能,多充实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技巧,为青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青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近二百家,主要集中在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及大田作物等方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多年来对合作组织给予了大力扶持。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期间刘强教授将为受训人员详细讲解农产品经纪人的职业道德规范、农产品市场营销基础以及有农产品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培训后,县供销社等部门将对受训人员进行考试测评,测评合格的将颁发上岗资格证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农业和农村经济 大田作物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