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清华公布毕业生就业率 逾四成在京外就业


  昨天,清华大学公布了2010届毕业生就业率。截至7月初,该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9%,赴北京以外地区就业的毕业生比例达到 44.4%,创近年来的新高。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介绍,今年该校共有毕业生6000余人,其中就业人数在3300人左右。近8成的就业毕业生赴国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工作,超过400名毕业生应聘各地基层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征兵入伍、北京社区工作助理和科研助理项目。

  赴北京以外地区就业的毕业生比例为44.4%,比去年高出2.3个百分点,创历年新高。其中,有387名毕业生前往西部、东北地区就业。

  滕雁和谢海燕都是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博士研究生,他们今年6月5日领了结婚证。找工作时,小两口一起选择了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妻子谢海燕在国际知名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检索7篇;丈夫滕雁曾任校国际关系协会会长、院系辅导员等职务,以他们的情况完全可以留在北京。滕雁认为,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的科研条件并不输给大城市,那里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两人的志向都一样,要以“两弹一星”元勋为榜样,投身国防事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赴西部基层就业的人数也比去年有所提高。今年有161名北大毕业生赴西部,人数比去年提高了约18%。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技术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0/2010-07-16/119728.html

  • 农业核技术:全球粮食安全的好帮手
  • 核技术助巴基斯坦粮食丰收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