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全国猪肉价格下降,猪肉价格下跌原因分析


猪肉是我国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肉类,它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而且去年开始,全国猪肉的价格就一直上涨,甚至突破了40元大关,到目前为止,猪肉价格又下跌到正常水平,很多的商家表示,现在猪肉的市场利润也下降了,那么猪肉价格下跌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全国猪肉价格下降

直到目前,我国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多地已经连续跌了几个星期,全国范围内的猪肉价格保持在13.4-15.9元一斤,而且生猪养殖的成本增加,猪肉的价格上涨利好因素偏弱,短期内,猪肉价格不会上涨,现在黑龙江地区猪肉价格13.7元一斤,吉林地区猪肉价格14.1元一斤,内蒙古地区猪肉价格13.9元一斤,江西地区猪肉价格在15.1元一斤,海南地区猪肉价格15.7元一斤,四川地区猪肉价格15.1元一斤,全国猪肉价格的行情之所以下跌了,和现在市场上的猪肉需求有很大的关系,需求同比往年下降了许多,大多数消费者觉得猪肉品质下降,所以不足以支撑其价格高位运行。

二、猪肉价格下跌原因分析

1、国家投放储备冻猪肉

为了平抑猪肉价格,国家就开始陆续投放储备冻猪肉,而且国家比较清楚现在市场上的猪肉消费情况,通过合理的增加储备冻猪肉的投放,可以抑制猪肉价格快速上涨,春节期间猪肉已经投放了20万吨,缓解了猪肉供应。

2、猪肉消费下降

一般每年的春季是猪肉消费的淡季,因为春节是人们大口吃肉的季节,在这个时候人们已经吃饱了猪肉,春季就到了吃清淡蔬菜的阶段,这个时候出现猪肉下跌10%-20%的行情也是可能的。

3、新鲜猪肉和冻猪肉交替上市

现在市场上的生猪供应偏紧,屠宰企业收猪困难势必会提价,进而导致猪价的反弹。不过猪肉消费下降,不利于猪肉价格上涨,而且现在新鲜猪肉和冻猪肉交替上市,对猪肉消费产生了很大影响,价格难以上涨。

综上,关于全国猪肉价格下降及猪肉价格下跌原因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通过猪肉获得市场利润,就要等猪肉价格稳定之后出售了。

关于全国猪肉价格下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肉类 蔬菜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