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出现最多的一种肉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几乎每个人都在关注猪肉价格。近期猪肉价格开始下跌,人们买的肉也平常也多些了,那猪肉价格还会涨吗?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1、目前对生猪行情不利的因素很多,首先就是冬春天气变化无穷,生猪疾病也由此增加,不利于生猪的后期生长,因此猪农只能淘汰那些亚健康猪,而扎堆出栏的后果其实是非常大的,这必然会让市场上的猪肉供应增加,猪市阶段性产能过剩。

2、而如今的肉价尽管有所下滑,但年后的消费需求并不是太高,屠企的开工率也在接连下滑,外调的订单量不多,屠企收储猪肉是有成本的,为了自己不亏损,只能大力压价了。

3、同时,进口肉依旧在继续中,对国内市场的影响触动很大,再加上冻肉的库存也比较多,这些肉也会加快投放出来。而储备冻肉又接连拍卖,更是让猪肉降得没有脾气。

4、如果消费需求高,那猪价必然不会下滑,但如今却偏偏是消费淡季,猪肉的消费需求比较低,没有节假日的刺激,猪价下跌成为必然。当然,从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能繁母猪量环比长了1.1%,持续涨了16个月,可见,接下来的猪价还会持续低迷中。

二、猪肉何时能回落到常年价格?

根据眼下生猪复产势头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业内人士认为,牛年猪价想要回落至个位数乃至常年价格,可能性仍然不高。特别是导致本轮猪肉价格高涨的“元凶”非洲猪瘟仍未走远,就在3月9日,广安华蓥市从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仔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从长期来看,刘永好认为,猪价将会在今后两三年内持续回落。两三年内,中国的生猪存栏量将达7-8亿头,远超我国市场消费量,猪周期又将加速加剧见底。

就目前来看,短期内猪肉价格还是不会上涨的,而且还会继续下跌,今年我国生猪产能在持续增加,储备冻肉也在接连拍卖,这些因素会直接影响猪肉价格。

关于猪肉价格还会涨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非洲猪瘟 肉类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