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马蹄价格多少钱一斤?马蹄的种植技术介绍


马蹄是一种皮色紫黑,肉质洁白的水果,食之味甜多汁、清脆可口,备受人们的喜爱,素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有着不错的食用价值,那么马蹄价格要多少钱一斤?马蹄的种植技术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马蹄价格多少钱一斤?

马蹄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黑马蹄价格3.8元每斤,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红梗马蹄价格11元每斤,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荔浦马蹄价格22元每斤,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市荔浦马蹄价格8元每斤,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珍珠马蹄价格13元每斤。

二、马蹄的种植技术

1、种植时间:马蹄的种植时间需要根据种植地区的气候条件来确定。马蹄的萌芽温度需要保持在10到15度左右,在气温稳定在这个范围内后就能够进行马蹄的种植了。南方地区一般在清明前后开始种植马蹄。

2、选择良种:马蹄种植一般会进行留种,留种时间在上一年马蹄成熟的时候,挑选品质优良,个大、没有病害、顶芽粗壮、没有外伤的马蹄作为种子。收集好种子之后需要进行沙藏,将种子放在细沙当中,在第二年播种前挖出。

3、催芽育苗:马蹄种植前需要进行适当的催芽处理,这样做能够很好的节省育苗时间,同时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将种子从细沙中取出,用清水清洗干净,挑选品质优良的马蹄做种。将清洗干净的马蹄放入1000稀释的多菌灵溶液当中浸泡一天时间,这样能够起到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防治种子携带致病菌。将种子整齐的排放在湿润的细沙中,将芽眼露出沙土,覆盖地膜,一般一周左右就能够看到马蹄发芽了,发芽后及时去掉薄膜,在马蹄苗高10公分左右的时候就能够进行假植了。

假植需要选择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土质疏松的地块进行假植,这样有利于马蹄幼苗根系和叶片的生长。在假植的过程中将生长较弱、出现病害的幼苗剔除。假植株距控制在8公分左右。在马蹄幼苗生长到30公分左右的时候,就能够进行移栽定植了。

4、移栽定植:在马蹄苗高30公分左右的时候移栽定植。移栽前需要给种植田进行翻耕和施肥,保障后期马蹄生长环境适宜。根据种植地的情况,能够进行翻耕工作的,翻耕深度需要在20公分左右,每亩施附属的有机肥3000公斤左右,配合使用磷肥30公斤。移栽的行距株距控制在50公分左右。如果移栽时间过晚,种植密度可以加大。5、日常管理:首先是水况管理方面,马蹄一下后要保持水深3到5公分左右。马蹄移栽成活后,保持水田水位在8公分左右,不可超过10公分,避免马蹄苗徒长。每次施肥过后,要注意给田间断水,后继续灌水。在马蹄结球期间水位控制在4到5公分。进入生长后期后,马蹄田需要停止灌水,准备采收工作。

其次是施肥工作,马蹄田最主要是的基肥的使用,后期追肥要根据苗情和田间肥力情况进行。在马蹄定植后一周左右,可以追肥一次,每亩追施尿素10公斤左右,促进幼苗生长。在马蹄生长到8月份左右,追施籽肥,每亩可以追施马蹄专用复合肥20公斤。在马蹄叶状茎开花后追施一次复合肥,每亩用量在20到25公斤左右。

再者注意病虫害的防治工作,马蹄多发白粉病、锈病、灰霉病、蚜虫、蓟马等病虫害。要注意保持大田通风透气性良好,减少病虫害发生。注意及时使用化学药剂进行防治,避免病害情况加重。

适时采收:马蹄在十月份左右就有早熟品种开始成熟了,不过这个时期马蹄的糖分积累较少,甜味不足,口感不佳,但市场上马蹄较少,价格上具有一定优势。一般在12月份左右马蹄的球茎糖分积累开始增加,此时到次年的1月份左右采收的马蹄糖分含量较高,且马蹄外皮颜色较为美观。马蹄最晚的采收时间不能晚于2月份,否则马蹄的品质将会下降。

综上所述,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马蹄,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并做好田间的细节管理,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马蹄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蹄 移栽 种子 假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