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龙胆草价格多少一公斤?龙胆草的药理作用有哪些?


龙胆草是一种常见的药材,它性寒、味苦,主要含有龙胆苦苷、苷类、獐牙菜苦苷等成分,具有清热燥湿,泻火定惊等功效。适宜生长在光照条件好,凉爽的环境中,但相对比较耐寒,而且比适合生长在湿润的地块,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的地块生长非常不错,那么龙胆草价格要多少一公斤?龙胆草的药理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龙胆草价格多少一公斤?

龙胆草价格主要在于地区差异,但价格波动幅度还是不大的,目前市面上优质的龙胆草价格大多在40~75元每公斤之间,比如云南地区的龙胆草价格每公斤有42元或57元的,东北地区的龙胆草价格每公斤有73元、62元、58元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多方面考虑。

二、龙胆草的药理作用

1、抗菌、消炎

龙胆煎剂对多种致病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龙胆碱和龙胆液口服或腹腔注射有显著的抗炎作用,并且较水杨酸钠强4~7倍。龙胆注射液可明显促进炎症细胞的吞噬功能。

2、免疫调节

龙胆草有抑制抗体生成的作用。龙胆泻肝汤注射液能使小鼠胸腺重量增加,促进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和淋巴细胞的转化。

龙胆泻肝汤有抗过敏作用,能使组胺引起的过敏反应明显减轻。

3、镇静、降压、利尿

龙胆碱对小鼠有镇静作用,较大剂量会出现麻醉作用,对惊厥有很弱的对抗作用。

龙胆酊和龙胆碱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龙胆草还有明显的利尿功效。

4、保肝、利胆、健胃

本品对四氯化碳肝损害有保护作用,能减轻肝组织细胞变性和坏死,有降低转氨酶的效果。

能收缩胆囊和增加胆汁分泌而有利胆作用。

龙胆苦苷小量能促进胃液和胃酸的分泌,有健胃作用;大量服用能抑制分泌,减少食欲,阻碍消化。

5、其他

松弛骨骼肌的作用。龙胆苦苷对疟原虫有抑杀作用。龙胆煎剂对猪蛔虫有较强的麻痹和致死作用。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有喜欢龙胆草的,一定要把握其价格的行情及变化,在选择龙胆草的时候,尽量选择品质优价格合理的品种,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龙胆草价格及药理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胆草 龙胆 抗体 水杨酸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