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19的干猪苓价格是多少?猪苓的功效作用及禁忌


猪苓是著名的中药,食用具有利尿治水肿的功效。一般猪苓都是在夏、秋季节进行采挖,然后除去泥沙晒干,那么这种中药材干猪苓价格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了解2019的干猪苓价格。

2019的干猪苓价格

干猪苓具体价格跟其品质、规格、产地等有关,一般市场上新鲜猪苓价格在10元/斤左右,而晒干后的干猪苓,市场价格在20-50元/斤不等。新鲜猪苓的含水量应该在50%左右,折干率在40%左右,市场上常见的猪苓多为晒干的,具体分为切片和不切片两种。

干猪苓的功效作用

1、猪苓能入脾经,主要的作用是通水道,平时可以通淋除湿,也能利水消肿,另外还能治疗黄疸与脚气等多种常见病,治疗功效相当明显。

2、猪苓中含有一些天然的多糖,这种物质可以增加人体内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病毒活性,也能加快免疫细胞再生,可提高人体免疫力。

3、猪苓可以提高人体内酸性磷酸酶的活性,可以预防人体组织细胞癌变,也能抑制癌细胞再生,可以用于多种高发癌症的辅助性治疗,治疗功效特别出色。

4、猪苓对人类的伤寒也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平时需要时可以把它与茯苓以及泽泻还有滑石与阿胶等中药材一起加清水煎制服用,每天服用一次,连用三到五天伤寒症状就能明显减轻。

猪苓食用禁忌

猪苓利水渗湿的功效特别明显,平时无水湿者不能服用,另外那些有湿症但是伴有肾虚的人群也不能服用猪苓。

随着猪苓的功效作用越来越被人们认可,需求增大,因此现在猪苓是种植很广泛的中药材。猪苓喜欢生长在土壤肥沃、排水性好的坡地,所以在人工种植猪苓时,首选海拔在1000-2000米的桦树、橡树等树下,最好是在半阴坡,这种地方土壤肥沃,多为疏松的砂质土壤,很适合猪苓生长。

关于猪苓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苓 免疫 病毒 茯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