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花鱼价格多少钱一斤?黄花鱼的池塘养殖技术有哪些?


黄花鱼石首鱼科黄鱼属的统称,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经济鱼类之一,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硫胺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食之肉嫩味鲜,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一道美食,营养价值很高,比较适合人工养殖,那么黄花鱼价格要多少钱一斤?黄花鱼的池塘养殖技术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黄花鱼价格多少钱一斤?

黄花鱼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小黄鱼价格10元每斤,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冰鲜黄花鱼价格18元每斤,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小黄鱼价格9元每斤,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黄花鱼价格9元每斤,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小黄鱼价格13元每斤。

二、黄花鱼的池塘养殖技术

1、池塘选择

人工养殖黄鱼的话,需选交通便利、排水、换水方便的地方。一般池塘面积不低于10亩,不超过30亩即可,具体看自身预算。

水温常温适宜,不可太高或太低,否则就要增加散热和增温措施。

在放养黄鱼苗之前,必须做好消毒措施,可以先晒塘一个月,然后再注水撒入生石灰,以防池塘内有病菌、病毒。

2、鱼种的放养

(1)鱼种的规格

为避免养殖周期过长而造成池他塘底质恶化,投放的鱼种应以100g左右的大视格为好,且力求规格整齐,以便当年全部达到商品规格,当年上市,尤其是深度不足3米的池塘,其至可以先在网箱中多养个把月后再放入池塘。

(2)放养密度

大黄鱼池塘养成的放养密度与鱼种的规格、他均的深浅及换水条件有关,换水条件好的,深3m左右的池塘,亩约可入100g左右的鱼种450尾:50g左右的鱼种600尾。密度太大,会影响生长,太小了会影响鱼的摄食,为清理下沉池底的残饵与带动大黄鱼抢食,可混养少量如真鲷等底层鱼类或少量虾、蟹等。

(3)把好放养鱼种的消毒关

大黄鱼在池塘中发病时,施药较少困难,把好鱼种放养时的消毒关特别重要。消毒法同网箱养殖。

3、池塘养成的饲料与投喂

(1)饲料种类与加工

为防止饲料的溃散而影响水质与底质,冷冻鱼饲料解冻、洗净、沥干后,以切碎成肉块投喂为好,若绞成肉糜,要用粉伏配合饲料调成粘性强,含水分较少的团状饲料再投喂。严禁投喂变质的小杂鱼虾。

(2)投喂技术

池塘养成期间,一般每天早晚各投喂一次,小潮汛涣水困难时可投一次。若水质不好又无法进水时,也可以暂停投喂1-2天。其投喂量相应比网箱养成的要偏少些。

池塘大黄鱼投喂应固定地点,并且最好固定在靠排水口的地方,以便把残饵排出池外,投喂的速度要慢一些,时间要长一些。若未见鱼群上浮抢食,或听下列水中摄食时发出的叫声,就不宜再投。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养殖黄花鱼,就要掌握好正确的池塘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并做好池塘环境的维护工作,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黄花鱼价格及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大黄鱼 鱼类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