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沙杨梅价格多少钱一斤?杨梅坐果期该如何提高产量?


杨梅是一种杨梅科属植物,果实酸甜适中,可以直接鲜食,而且可以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深受消费者喜欢,果实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有着不错的食用价值,那么白沙杨梅价格要多少钱一斤?杨梅坐果期该如何提高产量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白沙杨梅价格多少钱一斤?

白沙杨梅产地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白沙杨梅价格88元每斤,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白沙杨梅价格50元每斤,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白沙杨梅价格50元每斤,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白沙杨梅价格49元每斤。

二、杨梅坐果期该如何提高产量

1、补充营养

杨梅这个时期是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同步进行的关键时期,对养分的需求量相当大。所以,在这个时期施肥,一方面是满足春梢的生长,另一方面则是满足杨梅果实膨大期营养供给。而促进杨梅果实膨大的主要措施就是是人为给予适当的营养补给,因此必须施好壮果肥。这个时期的施肥一般以速效氮、钾肥为主,但对于结果量少,长势健壮,叶色浓绿的树体,一般不施肥。

2、做好疏果

疏果是提高杨梅果品质量的主要措施。疏果的时间一般在果实第一次生理落果结束后至果实迅速膨大期前完成,一般疏果2-3次,留果量视品种而定。先疏去畸形果、病虫果、密生果与小果,然后依据杨梅结果枝的情况进行合理疏果。一般大果形品种,长果枝留果2-3个,中果枝留果1-2个,短果枝留果1个,或部分不留果,平均每个枝条留果2个。

3、修剪整形

杨梅的修剪时期有春季和秋季之分,以春季修剪为主。春季修剪在3月下旬- 5月上旬进行。修剪原则是疏散和短截修剪相结合,并以疏散为主,特别是一些低产树和树势过旺的树。疏散修剪是从杨梅枝梢基部剪除,起到扩大树冠、改善光照条件、促进内膛结果的作用;而短截修剪则是剪除枝梢的一段,起到控制开花结果数量,并促进发枝,增强局部枝条生长势的作用。

修剪要注意每株树的修剪量,每年不得超过整体的30%,以免削弱树势,影响产量。外围结果枝的疏密修剪要予以重视,疏密后,既能够达到当年的合理挂果,增大果形,提高杨梅品质,又能抽发新梢,培养次年的结果枝组。

4、防治病虫

因为气候因素,这个时候是杨梅病虫害高发频发之时,但是,这个时候也是杨梅果实生长发育之时,如果我们的防治不科学的话,例如,大量使用化学农药,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农药残留。

这个时候的防治,主要以健康防治为基础,要发挥杨梅自身对害虫的抗性,尽量采用农业防治与生物防治,降低农药残留,使杨梅果品质量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在杨梅采收前40天内不喷任何农药与激素,以确保杨梅无公害或绿色食品。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杨梅,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管理技巧和方法,做好杨梅生长环境的维护工作,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白沙杨梅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疏果 结果枝 施肥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