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颜草莓价格多少钱一斤?红颜草莓的栽培技术有哪些?


红颜草莓又称红颜,根系生长能力和吸收能力强,而且有很高的自然坐果率,非常适合人工种植,果实外形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帮助消化,还有润肺止咳、健脾和胃、利尿消肿、清热解暑的药用价值,那么红颜草莓价格要多少钱一斤?红颜草莓的栽培技术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红颜草莓价格多少钱一斤?

红颜草莓大果型草莓的新品种,不同产地的红颜草莓价格也不一样,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红颜草莓价格10元每斤,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红颜草莓价格8.8元每斤,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红颜草莓价格18元每斤,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红颜草莓价格9元每斤,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红颜草莓价格15元每斤。

二、红颜草莓的栽培技术

1、培育壮苗,适时移栽该品种由于抗高温高湿能力弱,育苗困难,定植后花茎数和花量少,因此对育苗技术要求较高,最好采用遮阳避雨降温保护措施育苗,在育成壮苗的条件下适当早栽,促进早发,搭好丰产苗架,防止中、后期发生自封顶现象。根据本地区气候条件,一般在2月中、下旬开始育苗。育苗地畦宽150~200cm,沟宽35cm,沟深25cm,每畦中间种1行,也可种2行,株距80- lOOcm,每亩地栽母株350-450株,种时须浅栽,并浇透定根水。成活后应及时做好施肥、灌水抗旱、排水培土、除草防虫害工作。特别是遇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应结合浇水,将遮阳网日盖夜揭,降低温度。8月上、中旬拔除弱苗小苗和近母株的老化苗,挖掉母株苗(或摘除母株苗叶片)。8月中旬后停止施肥,控制水分,促进花芽分化。对长势旺的苗地,可进行断根处理。

2、整地定植忌连作栽培,要重施基肥,每亩地施腐熟有机肥2500~3000kg、复合肥50kg、尿素10~16kg、钾肥10-15kg,结合整地于定植前施入。定植时间为9月中、下旬,采用双行三角形种植法,行距30cm,株距10-15cm,每亩栽12000-15000株,1 0月下旬盖棚膜,开花之前盖好黑色地膜。

3、温、湿度调控萌芽至现蕾期,白天温度控制在15-20摄氏度,夜间8摄氏度左右,内棚夜间温度高于5℃时可拆除内棚,棚温高于30℃时应及时进行单边或双边揭膜降温,4月下旬可拆除两侧围裙,通气降温。棚内湿度尽可能保持在50%~70%,湿度过大会影响开花受精,降低坐果率和产量,病害严重。特别是结果期,尽量在中午气温较高时掀膜降湿。

4、肥水管理,一般底肥为主,结果期根据土壤情况,酌情施肥。液体冲施肥施用浓度控制在0.3%-0.4%,每亩地一次施足液量3000kg,采用塑料软管滴灌方法。

5、后期综合管理为抑制休眠和便于蜜蜂授粉,在现蕾初期喷5mg/kg赤霉素,以拉长花序。在盖棚后至次年3月放蜂,每棚放1箱蜂,提高坐果率,减少畸形果。并及时做好病毒病、灰霉病、白粉病、炭疽病和地下害虫防治工作,力争高产稳产。

6、及时采摘红颜草莓成熟时果实鲜红,硬度较好,应在8~9成着色时及时采收,切忌过度成熟变软时采摘。

综上所述,如果大家想种植出高产的红颜草莓,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红颜草莓栽培技术和科学的田间管理方法,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红颜草莓价格及栽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育苗 施肥 结果期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9-08-23/hq_28208.html

  • 小麦白粉病
  • 麦类白粉病
  • 桃炭疽病
  • 葡萄白粉病
  • 葡萄炭疽病
  • 炭疽病1
  • 炭疽病
  • 棉炭疽病
  • 番茄白粉病
  • 棉炭疽病病叶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