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吉林延边州首创水稻钵苗移栽试验台试制成功



  从延边州农机局获悉,由延边大学利用已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自主研发的水稻钵苗移栽试验台试制成功。
  本次研发的水稻钵苗移栽试验台的创新点在于拨秧、摆秧和移植分开来完成移栽,行星共轭齿轮传动的拨秧机构从育秧盘中拔出秧苗后摆放在中间移植台上,行星共轭齿轮传动的水稻钵苗旋转式打移植机构将摆放在中间移植台上的秧苗打入地中,其特点是秧爪不粘土,秧苗直立性好,能满足农艺要求。
  利用水稻钵苗移栽试验台可以确定送秧机构的准确送秧位置、秧爪的开爪和闭爪位置、打移植机构的运动轨迹、秧苗株距的调节方法、漏插率、伤秧率、漂秧率、勾秧率、翻倒率、直立角度及直立度合格率及移栽速度等。
  试验结果表明,试制的水稻钵苗移栽试验台能满足2006年农业部办公厅发布的《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要点(试行)》的通知要求和2012年吉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吉林鑫华裕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的地方标准—水稻钵苗移栽机械作业质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移栽 水稻 粘土 株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